遼寧號停泊香港 日媒:強調香港是中國一部分

遼寧號巡弋南海。(圖/路透社)

▲遼寧號示意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國防部今天表示,航空母艦遼寧號將前往香港參加解放軍進駐香港20週年慶祝活動,日本放送協會(NHK)分析,遼寧號赴港,可以看出強調香港終究是中國一部分的意圖。

NHK報導引述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說法指出,香港回歸20週年及解放軍進駐20週年具有慶祝價值。香港有部分民眾主張獨立,對中國來說,派遣象徵軍隊的航母,可看出有強調香港終究是中國一部分的意圖。

遼寧號編隊在訓練期間到香港,參加解放軍進駐20年的慶祝活動。不過,派遣遼寧號的具體日程及是否對外界公開等,並未詳細說明。駐港部隊僅證實,7月8日至10會開放民眾登艦參觀。

港府自2016年以來,阻止主張或支持獨立的政黨成員成為立法會議員。習近平在與香港政府高官的會談上說,「對主張香港獨立的勢力給予有效打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