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了!睽違9年再訪香港 習近平:香港牽動我的心

▲習近平訪香港。(圖/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於今(29日)中午搭乘專機抵達香港,超過百名黨政軍高層、人大政協等代表陪同前往,香港特首梁振英也與夫人一同登上專機親迎。抵達後習近平也發表簡短演說,說明來訪3大目的及重點,他也表示「香港一直牽動我的心!」

據香港媒體《香港01》報導,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於中午12點11分步出機艙,與現場官員逐一握手,前特首董建華、現任特首梁振英以及即將上任的新特首林鄭月娥全都到場迎接。

習近平於機場發表簡短演說,表示時隔9年再訪香港感到很高興,「香港一直牽動我的心」,過幾天即是香港回歸20周年,對於中國及香港而言,是件喜事也是件大事。

▲習近平訪香港。(圖/路透)

他也點出此行的3大目的,表示除了祝賀香港回歸20周年,一國兩制獲得重大成功外,二來也表達支持之意,「20年來中央一直是香港的後盾,中央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最後則是希望中國與香港共同展望未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希望能透過親自感受香港的發展與變化,增強中國、香港一同發展建設的信心。

習近平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赴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警方為了確保習近平的安全,連日頻繁演練相關保安工作,也將派遣9千名警力維安。據悉此行習近平將下榻灣仔君悅酒店,梁振英計畫在禮賓府設宴招待;翌日,習近平將會到訪石崗軍營,檢閱中共解放軍駐港部隊。

▲習近平訪香港。(圖/路透)▲習近平訪香港。(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