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4年沈威志再獲無罪 洪慈庸:傷痛無法弭平

▲洪仲丘案今天更一審,家屬步出法庭受訪。(圖/記者張曼蘋攝)

▲洪慈庸步出法庭後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張曼蘋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4年前陸軍下士洪仲丘遭虐死案,台灣高等法院今天上午更一審,仍將前少將旅長沈威志判無罪,有6人改判4個月至1年6個月徒刑,得緩刑2年,2名士官改判無罪,全案仍可上訴。洪仲丘家屬今天也出庭聽判,洪慈庸步出法庭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這個案子是我們心中的遺憾,這樣的傷痛對於爸媽無論怎樣都無法弭平。」

洪慈庸表示,經過這麼長時間,部分被告也陸續與爸媽達成和解,對於今天的判決結果有部分被告獲緩刑,「我們是可以預期的,也沒有太大的意外」,至於沈威志部分,跟他們的認知有滿大的落差,審判長認為沈不構成犯罪事實,但就一般人理解,他在整個流程中是最後審核人員,以其經歷與能力,應該要有義務及必要檢核相關文件,「面對該文件缺漏情況,他怎麼能審核出去?這是我們無法理解的地方。」

洪慈庸指出,該案件至今仍是他們心中的遺憾,這樣的傷痛對於爸媽而言,無論怎麼樣都無法弭平,不管接下來會不會繼續上訴,最重要的是這個案件帶來什麼、未來在軍中是否能夠法治化,也想告訴所有在軍中的朋友此案是個很好的借鏡,也希望未來不要再發生任何不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