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不談特赦阿扁! 國民黨:一貫的「想想作風」

請問您支持小英總統特赦阿扁嗎?

請問您支持小英總統特赦阿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陳水扁。(圖/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圖/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六都與八縣市綠營議員組成「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召開記者會要求民進黨承擔責任,希望9月全代會可以通過赦扁案,甚至說再不特赦,跳樓會成為事實。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21日指出,總統蔡英文不願表明是否特赦陳水扁,完全是一貫地逃避的「想想作風」,不敢也無能負責。

胡文琦表示,綠營地方民代成立「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大聯盟」這種「貓的報恩」行動,正證明了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暴怒直說「民進黨那些人,誰選舉不需要錢,我爸哪個選舉沒有給他們錢?」一番話,所以才急切切的要報恩。

胡文琦認為,如果阿扁沒有錯、真的沒有錯的話,這樣的參與絕對不夠,怎麼可以只有六都八縣市的層級?蔡英文、陳菊、賴清德等等大咖都應一起愛阿扁、一起愛台灣,如果不一起連署,就是不愛台灣、不相信台灣之子無罪。

針對是否特赦陳水扁一事,胡文琦說,蔡英文只重複跳針卡卡地說全力確保陳水扁能夠獲得最好的醫療照顧,早日回復健康。蔡英文的執政風格除了是阿扁親口所說「做的比馬政府差」以外,完全是一貫地逃避的「想想作風」,不敢也無能負責。

胡文琦批評,兩岸關係搞不定,就只會空口說要維持現狀,卻提不出實際做法導致國際處境越來越險峻;不敢表明「是否特赦陳水扁」的「在野時由民進黨承擔的堅定態度」,執政後有權利了卻開始不敢面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