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蓋16.8萬坪「複合辦公室」 聖荷西市投票通過

▲▼google。(圖/路透社)

Google總部在美國加州山景城。(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聖荷西市(San Jose)議會20日(美東時間)通過一項協議,谷歌(Google)公司可以在狄里登車站(Diridon Station)蓋一間600萬至800萬平方英尺(約16.8至22.4萬坪)的超大辦公室,這代表將會有2萬份工作機會。不過,有些居民擔心,谷歌的進駐房價可能會因此高漲,加劇人民的壓力。

據當地媒體《mercurynews》報導,市議會針對是否要與谷歌近一步的協商進行投表決,以10贊成票比1反對票通過。聖荷西市經濟發展總監威爾森(Kim Walesh)表示,「這是這個世紀的機會,戲劇性的機會。」

聖荷西市長里卡(Sam Liccardo)日前在議會上表示,複合用途辦公室將會以車站為中心,並創造1.5萬至2萬個工作機會,園區內包含公共廣場、步道、零售商店、公共綠地,以及沿著洛斯加圖溪(Los Gatos Creek)而建的公園。

勞工界的領袖及其他相關人士表示,理事會應該要擬出確保項目,讓這個已經非常擁擠與房價昂貴的地區,為整個社區帶來福利的政策。其中一位人士則說,「我們不需要谷歌,這樣發展並不會提升生活品質。」

據了解,狄里登車站是聖荷西的交通樞紐,還是美國國鐵(Amtrak)及加州火車(Caltrain)的其中一站,未來也可能是加州高鐵的一站,多種交通共構也是谷歌選擇的因素之一。谷歌去年12月中陸續購買狄里登車站附近的土地。

狄里登車站(Diridon Station)交通地理位置良好。(圖/翻攝自googlemap)

▲▼狄里登車站(Diridon Station)             。(圖/翻攝自googlema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