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怕了 大陸悟空單車退出共享單車市場

▲悟空單車微博聲明(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年初才宣布加入大陸共享單車市場的悟空單車,在6月13日由重慶戰國科技有限公司於微博宣布,正式退出共享單車市場。

大陸共享單車是類似台灣Ubike服務的一種新型共享經濟,隨租隨騎的便利服務深受民眾喜愛。悟空單車營運僅5個月便傳出壞消息,創辦人雷厚義表示,資源都被幾家大型共享單車公司佔據,實在無法競爭。

雷厚義指出,悟空單車在重慶總共投放了1200輛單車,約一半投放在大學城,其餘的投放在市區,因公司的單車採用的是機械鎖,所以大部分的單車都已經找不到了,找到的大概在10%左右。

他又表示,拿不到頂級的供應鏈資源也是原因之一,摩拜、ofo都可以和全球最大的供應鏈廠商合作,而悟空單車合作的都是小廠商,產品品質上不是特別好,車子容易壞!種種原因透露出黯然退出共享單車市場的辛酸。

除此之外,悟空單車聲明,公司已成立善後工作小組,將回收市場上留存的單車,且特別提醒,用戶於APP內儲值的款項,可以申請退款,呼籲客戶盡快與客服聯繫,以免產生不必要的理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