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使用回收功能 智慧資源回收站展成效

▲民眾應正確使用智慧回收站相關功能,以免造成損害影響正常運作與判讀。(圖/環保局提供)

▲民眾應正確使用智慧回收站相關功能,以免造成損害影響正常運作與判讀。(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在中華西路家樂福量販店,設立全國首座大型資源智慧回收站,啟用5個月來已有13240人次,帶著資源回收物投入回收站,不僅達到預期回收成效,還有1名林姓拾荒老人,固定將撿拾的回收物帶到回收站,300個寶特瓶就換到100元折價券,成了回收站的忠實粉絲。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啟用至今,總計回收30萬支寶特瓶、1800支廢手機、17377公斤廢紙等廢棄物及32181公斤廢家電資訊產品,成效達到預期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這座大型資源智慧回收站是國內首次使用,不少民眾不了解使用要領,或是投錯回收孔,或是投擲太用力傷到機器鏡面,造成判讀錯誤或機件故障,環保局除了修復機器,並派員在現場協助民眾回收,解說正確的步驟,籲請民眾配合維護,確保機具正常運作。

環保局指出,使用大型資源智慧回收站的TOMRA機器回收寶特瓶,需先將瓶蓋拿掉分開回收,瓶身投入寶特瓶回收孔,瓶蓋投入塑膠類。瓶子內部也要先用清水沖洗,撕掉包裝膠膜,並且保持寶特瓶及鋁罐瓶身完整,不能壓扁,以免TOMRA的光學辨識功能無法判讀是寶特瓶還是鋁罐。

環保局強調,回收時只要將寶特瓶或鋁罐對準投入口輕輕往內推,機器就會將回收物吸入並計算數量,千萬不要用丟的,以免刮傷回收機鏡面造成判讀錯誤。回收寶特瓶和鋁罐除了不要壓扁,手也不能伸進去,以免造成誤判甚至受傷。現場有環保局派駐人員協助民眾使用回收機具,歡迎諮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