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價大漲 擺脫菸害趁現在...成功率三成以上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曾舉辦「安南戒菸週」活動,並剪斷香煙條宣誓戒菸。(圖/安南醫院提供)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曾舉辦「安南戒菸週」活動,並剪斷香煙條宣誓戒菸。(圖/安南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安南醫院院長林瑞模強調,自6月12日起,配合菸酒稅法修正,每包菸稅於當日起調漲20元,加上通路與行銷成本,有菸商甚至狂漲30元,許多癮君子大喊吃不消,紛紛嚷著戒菸,但同時又擔心戒不成功,陷入兩難;家醫科蔡忠紘醫師表示,戒菸只要用對方法,配合專業治療與衛教,成功率至少3成以上。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曾於103年獲得全國無菸醫院金獎,辦理戒菸業務也連續3年獲得衛生局頒獎肯定。本次也將配合這一波戒菸門診朝,預定於6月19日起至23日,每天早上9時至12時於醫院第一醫療大樓一樓大廳,舉辦為期一週「安南戒菸週」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內容除了戒菸宣導之外,還每天搭配不同的健康主題,舉辦醫師健康講座與健康促進活動,包括:癌症篩檢、中醫諮詢、三高諮詢、骨質疏鬆症諮詢、腎臟病諮詢等,最重要的是戒菸衛教師將進駐醫院大廳,為想戒菸的民眾提供諮詢與建議,並搭配醫師的門診戒菸與專業用藥,可讓想戒菸者輕鬆成功。

安南醫院指出,菸品的使用百害而無一益,破壞自己全身的健康也瘦了荷包,希望癮君子們或是想戒菸的民眾,可以踴躍參與活動,一起擺脫菸害。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