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前委員長加11僑委到對岸樂見高官 綠委怒嗆拔掉

▲綠委羅致政、莊瑞雄。(圖/記者翁嫆琄攝)

▲綠委羅致政、莊瑞雄。(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近期來不斷打壓台灣的外交空間,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19日爆料,我國前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非但沒有幫忙發聲,還跑去對岸,與負責統戰工作的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譚天星相見歡,在中國對台灣外交施壓的時刻,這樣的場景格外令人刺眼。

羅致政、莊瑞雄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接獲民眾爆料,前僑務委員長吳英毅,在今年5月底擔任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榮譽團長,到對岸參訪。並於5月25日,在北京會見國僑辦副主任譚天星。經進一步查證,果然在國僑辦的官網上,看到了相關報導與照片。

根據報導,國僑辦副主任譚天星大吃台灣豆腐,「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自成立以來,在團結旅美鄉親,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等方面開展了大量工作。」「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也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

羅致政質疑,在場的前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不知有無當場抗議?還是興奮回到祖國懷抱?不過,更令人詫異的是,除吳英毅為榮譽團長外,該團團長王維為現任僑務委員,其餘十名團員中,還有一名僑務委員周孟賢,九名僑務榮譽職人員,簡直是「認同錯亂」,要求僑委會立即處理,全部拔掉;莊瑞雄也痛批,哪有政府在打仗時,負責僑務外交的政府官員卻到對岸「你儂我儂」。

對此,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說,得知此訊息後,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就勸阻王維勿前往,但他們執意前往,令人遺憾,未來會針對這些榮譽職訂定準則,對於脫序行為絕不姑息。

根據僑務委員遴聘要點,行為違反國家政策或利益、言行品德或聲譽不佳,有損形象、於國內外曾受有期徒刑以上之刑判決確定者,都不能遴選為僑務委員,若遴聘後發現其有前項各款情形者,僑委會得報請行政院轉呈總統令免。

▼僑委會前委員長吳英毅跑去對岸與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譚天星相見歡。(圖/羅致政辦公室提供)

▲僑委會前委員長吳英毅跑去對岸與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譚天星相見歡。(圖/羅致政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