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朧美的平衡點!許智傑提「條件九二共識」 網轟:退民進黨啦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許智傑(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籍立委許智傑。(資料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沒有機會創造一個朦朧美的模糊的平衡點?」巴拿馬日前宣布與台斷交,中國對台小動作頻頻,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在臉書上提出「條件九二共識」,「這是一個敏感的問題,我們不是一定要跟中國敵對,我一直在思考有沒有機會有這個平衡點?」遭網友砲翻,「你乾脆退出民進黨算了!」

許智傑說,最近巴拿馬斷交,後續類似的事件還會再發生,「台灣遭遇中國的打壓,在外交及經濟方面,不斷受到壓迫和委屈。中國把我們逼到牆角,我們只好反抗,我們不能悶不吭聲。我們可以把省下來的錢,拿一部分協助世界的台商去買廣告登報紙,告訴全世界的人,中國真的不斷地欺壓台灣、橫行霸道、為德不仁,每年不斷地宣傳,相信中國也愛面子,在全世界被罵,他也會不舒服。」

許智傑認為,美、中二國對於一中政策的解釋不同,美國信守台灣關係法,依法履行所有對台承諾,「台灣居太平洋島鏈的關鍵位置,美國有和台灣的友誼及防護島鏈的共同利益,我們珍惜美國這位盟友,我們對中國不能只是一味地忍讓而無所作為,甚至我們還能跟其他無邦交國家簽訂類似美國的台灣關係法,繼續推動我們和國際的關係與實質互動。」

「我們不是一定要跟中國敵對!」許智傑說,除了對打壓予以譴責外,若雙方將來能勉強有平衡點,不互相刺激,大家皆以人民福祉為依歸,和平相處、交流,可以幫助台灣人民好好地為經濟及生活的進步而努力,「我一直在思考有沒有機會有這個平衡點?」

許智傑說,這個平衡點有一點類似於美國講的包含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但解釋與中國的九二共識的一中原則不同,「有一點模糊和朦朧美,也不必講得清清楚楚、爭得面紅耳赤!」許智傑進一步指出,「條件九二共識」的條件是政治民主、經濟富裕、尊重人權,九二共識也許是回到各自表述,大家解釋不同,「這只是一個論點,台灣尚未同意,中國也可能不同意,只是有沒有機會創造一個朦朧美的模糊的平衡點?」

針對許智傑的想法,網友紛紛展開砲轟,「要條件九二,那我們選國民黨就好了啊!」、「你乾脆退出民進黨算了」、「麻煩你快退黨,加入KMT吧」、「一個沒有共識的共識,就算有條件,也是沒有共識的啊,委員你有事嗎?」、「沒看過這種自毀前程的政客,你下一屆不用選了,掰掰!」

對此,許智傑稍早也現身解釋,「其實我不需淌這渾水,只是思考台灣人民的生活與經濟如何更順利發展,謝謝大家的指正,這個講法受到許多網友批評與指教,條件九二共識,只是一個空中飄的概念,是一塊試金石,聽聽大家的意見,集思廣益,如何讓台灣更好?智傑重申,我還是不接受九二共識!

▼民進黨籍立委許智傑提出「條件九二共識」遭網友砲轟。(圖/翻攝臉書)

▲▼民進黨籍立委許智傑提出「條件九二共識」遭網友砲轟。(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