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驅逐艦遭菲籍商船攔腰撞上 指揮官重傷、7人失蹤!

美國費茲傑羅號驅逐艦(USS Fitzgerald)。(圖/路透)

▲費茲傑羅號驅逐艦(USS Fitzgerald)遭攔腰撞上,船身嚴重受損。(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USS Fitzgerald)在今(17)日凌晨2點半左右,於日本橫須賀市西南56海里處與菲律賓籍商船ACX Crystal相撞,造成3人受傷7人失蹤。驅逐艦的指揮官在這起意外中受到重傷,目前已交出指揮權改由大副接手指揮。

綜合外媒報導,美軍第七艦隊聲明證實,這起意外造成費茲傑羅號驅逐艦右側損害嚴重,3個艙室進水以及部分人員受傷,其中包括艦艇指揮官班森(Bryce Benson)重傷,全艦目前已經改由大副接手指揮。費茲傑羅號隨後便返回橫須賀港,日本則出動直升機和小船協助撤離現場傷患,同時蒐查附近海域尋找失蹤人員,而目前商船狀況則不明。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則表示,美方正在與日本海岸警衛隊合作,針對傷者進行醫療撤離但受傷程度還有待釐清。

▼菲律賓籍商船ACX Crystal。

菲律賓籍商船ACX Crystal。(圖/路透)

於1995年服役的費茲傑羅號是Arleigh Burke級導彈驅逐艦,船員大約有330人,二月份才剛完成總值大約2100萬美元(約6.3億台幣)的船艦修整工作,目前駐紮在日本的橫須賀市,用以支持印度以及亞太地區的安全和穩定發展。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