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造訪南沙 海洋大副教授:見證太平島成低碳島成果

兩度造訪南沙 蘇惠卿見證太平島歷史變遷

軍聞社/記者董權輝專訪

「這次能夠第二次來到太平島覺得很幸運,相隔6年再次踏上這個島,看到與100年的景象有不少改變,但戍守在這邊的官兵依然辛苦的保衛最南國土,能有第2次機會來,真的覺得很幸運。」曾擔任100年全民國防南沙研習營第1梯次領隊的海洋大學副教授蘇慧卿說,當年的全民國防南沙研習營,主要是傳承過去青年學子熱情參與南沙研習營的使命與精神,而再次造訪南沙太平島,則是一種探訪故地的興奮心情。

蘇副教授說,海洋大學與南沙相關議題有非常密切的關係,這梯次參與的同學,也都把握這個機會,與自己的專長做相關連結;蘇副教授提到,她在100年南沙研習營結束後,就開始關心南海議題,幾乎每年的南沙研習營報名她都有參與,今年非常榮幸能再次中籤,經過6年的時間,這次再度踏上太平島,她也親眼見證了南沙太平島在這段時間的改變,不管是碼頭的新建,或是官兵生活設施的改善,甚至於低碳島的成果,都讓她感受到國家經略南海的決心

「只要未來這個營隊繼續辦,海大會繼續報名,自己也想繼續帶隊。」蘇副教授在南沙研習營的尾聲做出上述表示,同時,她也再次感謝海軍官兵們對研習營師生的熱情照顧,表達由衷敬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