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男童捐骨髓救3歲弟 「弟弟的命更重要」

▲12歲哥哥捐骨髓救3歲弟弟。(圖/翻攝自梨視頻)

▲12歲哥哥捐骨髓救3歲弟弟。(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徐州市一名3歲男童孫致遠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必須進行骨髓移植,卻找不到合適的配對對象,他12歲的哥哥孫丙石知道後堅持要捐骨髓給弟弟。孫丙石表示,「要救弟弟阿!(比起痛)弟弟的命更重要。」這消息一出也惹哭許多網友紛紛大讚,「哥哥太懂事了,讓人心疼。」

家住銅山棠張鎮馮樓村的劉艷一天發現3歲的小兒子孫致遠身上起了很多紫紅色的血點,帶到醫院後很快確診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據了解,這種白血病比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更嚴重,必須要進行骨髓移植。醫生表示,如果孩子有兄弟姐妹的配對率最高,排異風險最低。

▲12歲哥哥捐骨髓救3歲弟弟。(圖/翻攝自梨視頻)

劉艷表示,當時並不同意讓大兒子捐骨髓,「因為老大也只有12歲,身體還在生長中,如果抽他的造血幹細胞,對老大來說太不公平了。」但她和丈夫的骨髓配對率都不高,醫生再次建議如果有兄弟姐妹可以做配對試試。

劉艷表示,大兒子知道後,立即說要給弟弟捐骨髓,還說要補充營養,爭取把最好的骨髓捐給弟弟;「從三年前意外懷上小兒子時,我就給我大兒子說,媽媽可能要給你生個小弟弟或小妹妹了,但是媽媽現在很猶豫要不要。」但是當時僅8歲多的大兒子聽後非常高興,勸媽媽一定要生下來,他會幫媽媽一起照顧弟弟或妹妹。

▲12歲哥哥捐骨髓救3歲弟弟。(圖/翻攝自梨視頻)

哥哥在去醫院做術前體檢時,兄弟倆隔著玻璃相見,看著在過渡艙里的弟弟,哥哥忍不住掉下淚來,而過渡艙里的弟弟也不斷地呼喊著哥哥的名字;醫護人員都被他們兄弟倆之間的感情打動。

骨髓轉移手術在近日已順利完成,目前弟弟還在病房裡繼續觀察。這消息一出也惹哭許多網友紛紛大讚,「哥哥太懂事了,讓人心疼。」、「哥哥很棒!弟弟要快點好起來。」「看哭了,暖心的哥哥。」

影片點此-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