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俄只剩這招? 美軍考慮請出「已退役」派里級艦

▲派里級巡防艦山謬·B·羅伯茲號(Samuel B. Roberts)。(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已在2015年退役的派里級巡防艦山謬·B·羅伯茲號(Samuel B. Roberts)。(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司令部長李察遜上將近日表示,美軍目前正考慮讓8艘已退役的「派里級」巡防艦(Oliver Hazard Perry class frigate)重新服役,或延長的「亞里·勃克級」驅逐艦 (Arleigh Burke class destroyer)級飛彈驅逐艦的服役年限,以增加艦隊的數量,幫助達成在2020年將艦隊擴充至355艘的目標。

據美軍《USNI NEWS》報導,李察遜( John Richardson)表示,目前正在「盡一切辦法」增加更多艦隊,所以才考慮將派里級巡防艦重新啟用;目前大概有7到8艘封存中的派里級巡防艦有機會重新啟用,但是由於設備老舊,所以還要「好好研究」。

李察遜強調,除了重新服役的計畫之外,另一方面,美軍也在考慮延長其他船艦的使用壽命,如果成本規劃做得好,這個方法應該會十分有效,如果延長亞里·勃克級驅逐艦的使用壽命,海軍355艘軍目標應該會比預計早10到15年達成。

▼美國亞里·勃克級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 ,DDG-65)。

美國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圖/翻攝自US NAVY)

李察遜表示,目前這些計畫都還在初期制定階段,兩個方式相比,當然是延長使用壽命的計畫比較有可能實行。雖然最近的新計畫增加了一些維修和造船資金,但是短期內的差距(與中國或俄羅斯)必須盡快解決。

據了解,美軍是在2016年年底時,訂下要在2020年時將艦隊從275艘擴增至355艘的目標,來保持對上俄羅斯與中國陸的軍事優勢。據了解,雖然美軍訂下355艘目標,但是目前不管是預算,還是船艦生產能力都跟不太上,美軍這次請出這些20幾歲的退役艦,有點走投無路、只好出此下策的感覺。

美國亞里·勃克級驅逐艦「邁克爾·墨菲號」(USS Michael Murphy ,DDG-11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阿利伯克級(Arleigh Burke)驅逐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