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以後可以飆沙了!NASA概念車亮相 最高時速112Km

▲▼NASA公布火星專用太空車。(圖/翻攝自NASA官網)

▲火星概念車Mars Rover Concept。(圖/翻攝自NASA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殖民火星的願望即將在2020年實現!美國NASA近日在肯尼迪航太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 Visitor Complex)的綜合觀光大樓前亮相一輛專門適應火星沙漠地形的「越野車」,外形如同黑色大甲蟲,形象公關Rebecca說這個夏天,民眾可到這裡來參與不同體驗並了解未來的火星任務。

火星概念車(Mars Rover Concept)的設計者,是曾跟NASA工程師合作過的電影道具設計公司"Parker Brothers Concepts",當時該公司為迪士尼出品的科幻電影「創.光速戰記(Tron: Legacy)」中的道具投入不少心血。這概念車是專門為了適應火星上的沙漠地形而設計,電動馬達全由太陽能供應700伏特的電力,為了方便偵查地形,還有安裝定位系統與導航設備,後車箱更是一個寬敞的實驗室,最高時速可達112公里

這台車到底有多酷?概念車寬敞很多,長8.5公尺、寬4.3公尺、高3.3公尺,共有6顆輪胎,構造能在沙漠中輕易行動,如果相較於1971年~1972年的阿波羅15、16、17號任務的登月車(Lunar Roving Vehicles),尺寸只有長3公尺、寬2.28公尺、高1.14公尺,只使用36伏特的氧化銀電池供電,時速也只約有37公里,概念車可說是完勝。

NASA說明,目前這款火星車由於一些力學問題還並非完全定案,但令人期待的是,未來若可以利用這種概念來打造出一台馳騁火星沙漠的越野車,或許人類以後還能在火星上玩飆沙呢!

▼阿波羅17號任務用的登月車(Lunar Roving Vehicles)。

▲阿波羅17號任務只用的登月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