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遭毒蛇咬傷 新疆警接力開路...600公里火速救援!

▲小女孩遭毒蛇咬傷,新疆交警11小時大救援。(圖/翻攝自新疆晨報、長安劍微信)

▲小女孩遭毒蛇咬傷,新疆交警11小時大救援。(圖/翻攝自長安劍微信)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新疆1名10歲女童楊楊(化名)10日在山坡玩耍時,不慎遭毒蛇咬傷,附近醫院沒有抗毒血清,必須驅車前往烏魯木齊市中心醫院才得以取得。但女童所居住的額敏縣至烏魯木齊市,路程長達567公里,所幸警方的協助下,分秒必爭與死神拔河,終於順利將女童送入醫院,讓女童家屬相當感動。

據《新疆晨報》報導,10日晚間孫軍令帶著女兒楊楊到額敏縣的瑪依塔斯山谷採野菜,7點半左右突然聽見女兒大喊,只見左腿腳後跟出現2個小紅點,當下直覺反應「被蛇咬了!」急忙替女兒進行急救措施,將患處進行擠壓排血,但被咬處已經開始腫脹。

當地醫院緊急診治後,確認是遭毒蛇咬傷,但由於新疆少有遭毒蛇咬傷事故,因此鄰近醫院抗毒血清不足,只有遠在567公里外的烏魯木齊市的自治區人民醫院擁有抗毒血清,孫軍令決定連夜帶孩子前往烏魯木齊。

▲小女孩遭毒蛇咬傷,新疆交警11小時大救援。(圖/翻攝自新疆晨報、長安劍微信)

▲廣播電台也在群組幫忙請求支援。(圖/翻攝自長安劍微信)

額敏縣至烏魯木齊市相隔近600公里,路途遙遠,加上夜間行駛難度更高,途中又需歷經一次又一次的安全檢查,眼看著女兒越來越虛弱,腳上傷口漸漸發紫,孫軍令急著在朋友圈請求幫忙,此時新疆台924民生廣播電台接獲消息,緊急透過群組聯繫新疆總隊。

為了搶時間,警方迅速動員開道,每到一座城市安檢口,孫家車輛隨即由警方接應開路,確保行車安全,自額敏縣、托里縣、克拉瑪依市、昌吉,最後抵達烏魯木齊,近600公里的路程,超過百人的緊急動員,11日晚間11時50分出發,終於在12日凌晨6點,將楊楊送進醫院進行急救,還比預計時間提早2小時。

▲小女孩遭毒蛇咬傷,新疆交警11小時大救援。(圖/翻攝自新疆晨報、長安劍微信)

▲小女孩遭毒蛇咬傷。(圖/翻攝自新疆晨報,下同)

孫軍令表示,因為疼痛楊楊不斷大哭,傷口也從原來的小點,完全腫脹至小腿,被咬的部分也發青,相當感謝一路幫忙的朋友及員警們,才能提前抵達醫院治療。新疆農業大學動物科學學院副教授指出,新疆有11種蛇,其中4種有毒,從地域分布及女童被咬傷後的情況,斷定是遭中介蝮咬傷。

報導指出,由於抗蛇毒血清屬於生物製品,保存與運輸麻煩,生產作業繁瑣,必須從原蛇身上提取毒素,再將毒素注入馬體內,約9個月後,再從馬身上抽取血液,提取抗蛇毒血清,需求量小加上報廢率高,大多醫院不願意常備。這次驚心動魄與死神拔河的救援過程,網友除了大讚警方的英勇,也紛紛祈禱女童能早日康復。

▲小女孩遭毒蛇咬傷,新疆交警11小時大救援。(圖/翻攝自新疆晨報、長安劍微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