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被罵「三小話」 王丹:要有水準別向對岸五毛看齊!

王丹。(圖/翻攝自王丹网站)

▲王丹將離台赴美,一席「台獨流血」說卻意外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王丹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在日前六四事件28周年時,談到台灣獨立議題時直言,若台獨不願流血,那就是嘴砲。此話一出,引發外界熱議,他11日再次發文指出,「罵我,歡迎!但是請罵得有一點水準,不要向對岸的五毛看齊,不要給台灣丟臉。這個要求,不高吧?

王丹將在今年7月前往美國,日前逢六四天安門事件28周年時,他給台灣10點建議,在台灣獨立議題上,他認為,獨立不是喊出來的,去年有民調顯示,有7、8成民眾自認「我是台灣人」,但卻只有2成願意為台獨而戰。

「若不願意流血,不要再去講獨立了」,王丹直言:「因為『那就是嘴砲』」,他從20歲就和中共交手,很清楚中共是看實力的政黨,「台灣越勇敢它越不敢打你,因為成本太高了」。

王丹這番言論引來不少批判聲,政大教授徐世榮更是十分感嘆,長年以來,台灣對於中國民運人士多有協助,這當中也包括了大名鼎鼎的王丹,「如今他要離開台灣了,卻是以『嘴砲』二字來回報大多數台灣人民對於台灣的認同。真是很難過!」

對於外界批判聲不斷,王丹認為,「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說話被人罵,這再正常不過了,只不過,還是希望要罵得有水準,這幾天其實很少看到認真反駁他10點建議的人,反而都是「在台灣吃香喝辣」、「用了我們的健保費」、「吃完就拍屁股走人」、「怎麼不回中國要民主」等,「說實話,這些都是三小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