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聖結石當論文評委遭批「你哪位」 台師大:聘任合乎規定

▲聖結石收到師大的聘書。(圖/記者林世文攝、翻攝自聖結石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紅人「聖結石」6日宣布自己成為台灣師範大學碩士班論文評審委員,與聘函合照,引起各界正反評價不一;對此,台師大7日表示,聖結石是台灣YouTube中訂閱數排名第5,屬於聘任資格的「稀少性或特殊性學科,在學術或專業上具有成就者」,因此聘任並未違反相關規定。

聖結石因受聘擔任台灣師範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碩士班的論文評審委員,引起部分網友質疑,聖結石憑什麼有資格擔任評委?更直稱「這YouTuber到底是哪位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後,聖結石在臉書上表示,惹爭議不是本意,原本只是想分享一下這份喜悅與榮耀,「身為YouTuber,我還是會努力的,希望大家未來有機會認同這項職業。」

對此,台師大則表示,流行音樂產業碩士班屬在職專班,因此聘請的論文評審委員會選擇業界專家與專業上有成就者,且根據「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研究生博士暨碩士學位考試實施要點」,聖結石半年內在台灣YouTube的訂閱數破百萬,也是訂閱數排行中排名第5,屬於「稀少性或特殊性學科,在學術或專業上具有成就者」,因此聘任並未違反相關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