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加拿大付7千萬買大麻 「行李後送」海運回台全遭查扣

▲刑事局、海關、調查局組成專案小組,查獲77公斤大麻花走私案,市值高達7千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基隆地檢署7日宣布破獲大麻走私案,嫌犯自加拿大海運77公斤的大麻,以行李後送海運的方式將大麻走私進入台灣,刑事局、調查局、海關等單位也成立專案小組進行偵辦,而這77公斤的大麻花居然是主嫌遠渡加拿大付款7000萬元再運回台灣。

刑事局偵一大隊在半年前就接獲邱姓嫌犯與旗下4名成員走私大麻的線報,遂報請地檢署指揮,同時與海關、調查局加強相關的安檢行動,日前邱嫌先後將52公斤、25公斤的大麻以海運方式運回台灣,海關人員的緝毒犬準確的判斷毒品包裹,近一步開封確認是毒品後不動聲色。

接著海關人員就先收貨,並由專案小組人員假扮送貨員將貨品送到指定的地址,並循線將5名嫌犯逮捕;警方指出,在半年前邱嫌等5人遠赴加拿大溫哥華購買大量的大麻,並以長住國外要搬家返回台灣居住的理由,將大麻花藏在行李中闖關,訊後將被依毒品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專案小組表示,雖然大麻在部分國家是合法的藥物,但是在台灣仍舊屬於「二級毒品」,且吸食大麻會造成注意力、記憶力衰退,成癮後戒斷的後遺症更是不可小覷,希望民眾切勿輕易嘗試。

▼檢警訊後將邱嫌等5人依毒品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