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愛台? 賴清德:反抗中國不合理封殺,但不是反中

賴清德說他「親中愛台」,你怎麼看?

賴清德說他「親中愛台」,你怎麼看?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賴清德台南市議會總質詢。(圖/台南市議會質詢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議會5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台南市議員張世賢質詢時,質疑台南市長賴清德反中、有台獨思想。賴清德則反駁,「我是親中的,沒有反中,我親中愛台。」此言一出,引發熱議,他6日強調,台灣與中國大陸本來就該互相尊重,但他的親中愛台本意是指,反抗中國不合理封殺台灣生存空間。

議會質詢一開始,張世賢先是拿出「勇敢ㄟ台灣人」手板,詢問賴清德看不看得懂上面的字,強調大家都要當勇敢的台灣人,要有氣魄,表現出愛台灣的態度,除此之外還要有「良心」,話講完後,就拿手板走向賴清德,送上並合照。賴清德則笑回:「人來就好,不用這麼『功夫』」,讓現場官員都笑了出來。

張世賢接著質疑賴清德反中,有台獨思想,但這是每個人不同的想法,他都尊重。賴清德隨即反駁,「我是親中的,沒有反中,我親中愛台」,台獨並不代表反中,而是尊重中國、親近中國,愛台灣。

賴清德6日受訪時表示,台灣本來就要與中國和平相處,互相幫助,共創繁榮,「中國應該親台,台灣應該親中」,達到和平目標,他對於中國大陸封鎖台灣的作法,是「反抗」並非「反中」。

賴清德認為,兩岸應該互相親近、合作,可惜中國一直想統一台灣,不去理會台灣民意,也不願放棄併吞台灣,所以當然很多台灣民眾,包括他表達出來的言論及行為都在反抗中國的不理性,封殺台灣的生存空間,這是很自然而然的事情,本意並不是要去反對任何一個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