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榮獲全國水利楷模 徐星豪:查緝水源污染全力以赴

▲徐星豪(右一)查緝水源污染全力以赴,榮獲106年全國水利楷模。(圖/桃園農田水利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把事做好,把事做對。」是今年榮獲全國水利楷模的桃園農田水利會、新屋工作站站長徐星豪,其長年的任事態度,深獲水利農友的高度認同。徐星豪將在6日赴台中於水利節全國大會中,接受各界表揚。

乾淨的灌溉水源,才能孕育健康的農作生長,徐星豪非常重視查緝水源污染,處理96年懷德化工燃油外洩、98年欐坤實業鍋爐重油外洩、104年桃園大圳幹線遭偷排強酸鹼溶劑、105年五洲製藥鍋爐重油外洩等歷次重大水污染事件,自污染源追蹤確認、通報環保機關稽查、採取污染控應變措施、災損情形調查及責成行為人清除復原等各項工作,處理得宜迅速圓滿。

徐星豪認為,不管是會內或水利農友託負的大小事,都是「責任與信任」。當然就要當做自己的事,嚴謹且盡全力的做好。而他亦曾在94年度業務檢查評比,即拿下管理類全國第3名。

從桃園農田水利會管理組灌溉股工作5年,到請調觀音工作站服務4 年,100年獲調新坡工作站,4年後調任新屋工作站接任站長,水利農友對這位現年44歲、做事認真負責的「少年站長」評價高。

對於從桃園農田水利會的本會到工作站的工作環境,有何不同?徐星豪說,不同之處是,在工作站直接面對水利農友,可以深入了解農友的需求,但民意高漲的年代,民眾的自主性高,因此,良好的協調能力,顯得相對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