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宏志獲106年全國水利楷模 一生以水利人為榮

▲榮獲106年全國水利楷模,黃宏志(右)一生以水利人為榮。(圖/桃園農田水利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對水利人而言,為水利農友服務的工作,就是很有人情味。」現職桃園農田水利會輔導室股長黃宏志認為,能在水利會做事,是很有福氣,讓他充滿感恩;亦因為充滿感恩,長年來莫不以真誠服務投入工作,並榮獲106年全國水利楷模,於6日水利節全國大會中,接受各界表揚。

畢業於逢甲大學水利工程系的黃宏志股長,74年間「學以致用」考取水利人員特考並進入桃園農田水利會服務。由初期的管理組管理員到觀音、大園工作站助理管理師,多年後,升任大溪工作站任站長,不久,又陸續回到管理組擔任督導股長、調任大竹工作站管理人員,以及接任輔導室股長等職務,迄今已32年。

黃宏志說,在水利會服務,接觸的服務對象過半是水利農友,請求協助的事,也多以灌溉用水的調配、水利溝渠的興設、維護等為主,農友們相當重感情,雖然把他們請求服務的事做好,是水利人的份內事;但對樸實的農友而言,均認為你的協助,係專程為他們解決困擾,那份「謝意」非但長放心裡也長掛嘴上,讓自己感受到農友們,那份發自內心的真誠,工作也格外開心。

對於榮獲全國水利楷模殊榮,黃宏志感恩獲得肯定,一生以水利人為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