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勘災稱「不會太慢吧!」 李富城氣到想罵三字經

▲蔡英文4日赴雲林勘災。(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4日赴雲林勘災,被媒體問到「現在才來勘災會不會太慢」,不解地回:「不會太慢吧」。此言一出,讓經常針貶時事的資深氣象專家李富城相當不滿,在臉書上轉載相關新聞並說:「我現在想罵三字經」。

蔡英文4日走訪雲林視察災損情況與復原工作,並指出,因豪大雨造成雲林縣多數溪水暴漲,造成周邊社區淹水,農損嚴重,分別到石牛溪、大湖口溪勘災,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治水工作絕對不能再等,一定要更加速,利用前瞻計畫來補足過去治水計畫不足之處,藉由中央各部會完整的整合,提列綜合預算,一次整付不足的部分。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蔡英文罕見近距離靠近媒體接受提問,被問到現在勘災是否太晚,她則回應,不會太慢,3日就已經在指揮所瞭解全台災情,並彙整救災工作,4日一早就南下到農作受災較嚴重的雲嘉視察狀況。

李富城則在臉書上提到,2009年莫拉克颱風襲台,前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陪岳父吃晚餐,劉兆玄理鬉,遭到民進黨砲轟,2人為此請辭下台,蔡英文當年撂下狠話「氣到想砸電視」,痛批前總統馬英九,上次台東勘災,也待不久就返回台北,前後態度差異令他難以苟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