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樓醫院急診室醫療暴力演練 警方展示「零容忍」態度

▲麻豆分局由埤頭派出所,配合麻豆新樓醫院,進行急診室醫療暴力防護演練,展示警方「零容忍」態度。(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麻豆新樓醫院舉辦每半年一次的急診室醫療暴力演練,院方每年皆會邀請台南市警麻豆分局,派員參加該院有關各種醫療暴力實地狀況演練,麻豆分局由埤頭派出所所長吳建華率員參與,同時也藉此機會向醫護人員、病患宣導有關醫療暴力生發時的應變作為及預防觀念。

醫療暴力損及相關醫護人員、病患與家屬權益,更導致醫療品質日漸惡化,為有效嚇阻醫療暴力與提升醫療環境,麻豆分局每半年皆會配合院方進行演練。本次演練院方同時邀請三軍醫院基隆分院護理部主任許瀚仁,講解「你不可不知的醫療暴力防身術及預防」課程。

麻豆分局分局長蔡進閲表示,急診室是醫療暴力高風險場所之一,警方不容許任何人在醫療場所滋事、干擾醫護人員的醫護工作。麻豆分局與院方期能透過不斷演練,提升相關人員對暴力滋擾事件的預警及防護能力,同時精進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保護自身安全的防身術,並強化麻豆新樓醫院與警察機關之合作與通報系統,確保急診室醫護人員安全,針對醫療暴力,麻豆警方採取「零容忍」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