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載中風母尋短...女子求救 警跨區聯繫6小時找到人

▲台南市警一分局府東派出所所長陳宗鑫(左)等人,積極協調聯繫,跨轄區成功搶救輕生民眾。(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王姓女子向台南市警一分局府東派出所報案,稱其家住台中的父母可能尋短,警方積極協調台中大甲分局勤務指揮中心,請求協尋報案人父親所駕駛自小客車行蹤,經雙方全力協尋,終於在台中市大甲區成功路與中山路口尋獲,並通知報案人到場處理,及帶回台南住家就近照護。

警方說,台南市警一分局府東派出所警員梁啟峯在所備勤時,約上午11時許,一名51歲王姓女子急忙跑至派出所請求協助,案經梁員深入了解,係報案人當日11時許,與居住在台中市區的父親(75歲)通電話時,從談話語氣中得知父親情緒不穩,且表示要開車載中風行動不便的母親(71歲)外出輕生,之後,其父親隨即將手機關機,王女心中著急萬分,深怕年邁雙親發生意外,故至派出所請求協助通訊發話定位,並立即驅車趕往台中尋找父母親可能的去處。

所長陳宗鑫知悉案情後,鑑於人命關天,不敢有絲毫怠慢,隨即電話聯繫台中大甲分局勤務指揮中心,請求通報共同協尋報案人父親所駕駛自小客車的行蹤,梁員亦同步依程序受理失蹤人口通報協尋,並立即透過相關系統,申請王父行動電話最後發話位置,並保持與報案人熱線電話聯繫。

在員警歷經數小時共同辛苦努力,終在當日下午17時許,由大甲分局巡邏員警在台中市大甲區成功路與中山路口尋獲王女父母,並通知報案人王女到場處理,及帶回台南住家就近照護。事後,王女對於員警的積極協調聯繫,讓她能把握分秒必爭的救人黃金時間,才能使憾事不致發生,深深表示感謝。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