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 協助學生找到人生志趣

台東縣政府「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開辦技藝教育試探課程舉行揭牌儀式。(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開辦技藝教育試探課程,讓本縣5至8年級的學生共同參與職群的試探課程,31日舉行揭牌儀式,縣長黃健庭除親自體驗幼保群為嬰兒包尿布的技藝,也希望提供健全的技藝教育學習情境,落實技職教育向下扎根,讓國小高年級生與職業認知課程接軌。

面對12年國教推動,學校轉型發展需思考如何提供學生多元學習與試探的機會、落實適性揚才的理念,台東縣政府因此成立「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結合高職及業界師資開辦技藝教育試探課程,讓本縣5至8年級的學生共同參與。

揭牌儀式在卑南國中辦理由黃健庭主持,卑南國中柔道隊以柔道基本熱身操及技藝進行開場表演,以及由縣府教育處長劉鎮寧簡報臺東縣技藝教育發展架構,黃健庭、議長饒慶齡等與會貴賓並由卑南國中游數珠校長陪同參觀參觀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及卑南國中辦理技藝教育成果,除了品嚐學生們調製的飲料及手工麵包外,黃健庭還露了一手為嬰兒包尿片、洗澡的技巧,純熟的展現,博得現場掌聲及一片驚呼聲。

黃健庭表示,為了讓孩子儘早了解自己的志趣與未來的規劃,縣府特別在卑南國中成立縣內第一所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規劃了幼保科、餐旅群的職探場所,提供台東縣5至8年級的學生實際操作與體驗,增進工作世界的認識,希望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及早生涯規劃與發展。

教育部國教署蕭奕志副組長則指出,台東縣是教育部補助成立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的第三個縣市,感謝黃縣長及教育處對於國中技職教育的重視,「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計畫,將提供國中、小學生職業試探與興趣探索的機會,設計適合國中、小學生需要且多樣化的體驗課程,增進學生對職業與工作世界之認識,讓技職教育向下扎根,未來教育部會持續關心台東縣技職教育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