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政府預計關閉5所監獄 原因:犯罪率極低、囚犯人數不夠多

▲荷蘭海牙和平宮。(圖/維基百科)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荷蘭政府預計在夏天之前關閉5所監獄,原因是在犯罪率極低的情況下,沒有太多的罪犯可以填滿這些監獄,但荷蘭此舉將會讓2000個人失去職位,其中僅有700人可以轉去執法機構工作。

荷蘭從2004年起犯罪率就逐漸下降,已在2013年取消了19所監獄。為了保障監獄的工作機會,荷蘭從挪威「進口」240名囚犯,讓這些犯人轉移到荷蘭監獄裡繼續服刑。

根據荷蘭《電訊報》(De Telegraaf)報導,荷蘭司法部長斯德(Ard van der Steur)向法院宣布,對「小國」而言,維持不必要的監獄費用,成本非常高昂,對國家而言是一種「沉重的負荷」。

據了解,由於荷蘭監獄數量減少,有近2000人將面臨失業的問題,其中只有700人可以轉到其他執法機構的職位。荷蘭人口約有1700萬人,目前有1萬1600名囚犯,換算比例即每10萬人就有69人犯罪而被監禁。

至於荷蘭犯罪率極低的原因,包括荷蘭有著較寬鬆的毒品法律、重視康復治療、以及監獄電子腳鐐監測系統等;另外當政府懲罰完犯人後,也會協助更生人回歸至原本的社會,使得社會犯罪率沒有增加跡象。

相對的,美國則是每10萬人就有716人被監禁,為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國家之一。主要原因是當囚犯完成刑罰後,美國政府無法提供適當的社會服務以及輔導方案協助,導致這些更生人難以融入社會活動,讓他們重拾舊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