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Compute Card 電腦卡片動手玩,讓家電、電視一秒變聰明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高階電腦運算與人工智慧市場 intel、AMD、NVIDIA 幾乎進入白熱化的戰爭,在接下來的 5G、IoT 領域,intel 則是另闢戰場,推出比 mini PC 還要迷你、比隨身碟電腦還要實用的「電腦卡片」 Intel Compute Card,稍早更進一步向媒體公開該款產品與相對應解決方案,上市時間還是設定在 8 月份。

▲▼intel 在一張這樣的卡片當中,塞入了 Core i5 的處理器、128GB ROM、4GB DDR3 RAM,幾乎是筆電級系統效能,插入電器、螢幕,配對鍵盤、滑鼠,就能一秒載入個人 Windows 使用環境。(圖/記者洪聖壹攝)

如同前篇報導介紹,Intel Compute Card 最初是在 CES 2017 期間亮相,大小跟名片差不多,大小為 94.5X55X5mm,稍早正式公開了產品規格,確認會有 4 種不同型號,包括 intel Celeron N3450、intel Pentium N4200,第七代 intel Core i3(m3-7Y30),最高階的會用上 Intel 第七代 Core i5 處理器(i5-7Y57),Memory 都是 4GB DDR3,ROM 從最小的 64GB 到最大的 128GB PCIe 都有。

▲ Intel Compute Card 大小只比悠遊卡大一點。(圖/記者洪聖壹攝)

▲厚度大約 10 元硬幣的 4 分之一。(圖/記者洪聖壹攝)

跟先前猜測的內容不太一樣的是卡片電腦的傳輸介面,採用的是 PCIe Gen 3 x2 通道的傳輸介面,可以用來外接PCIe、HDMI、DisplayPort,另外一個接孔確認為 microUSB 3.0 傳輸介面,實測這張卡不支援熱插拔,所以建議更換設備之前,還是要先關機。

根據先前 intel 副總裁暨客戶運算事業群總經理 Gregory Bryant 所說,華碩、夏普、聯想、戴爾、富士康、LG、HP等廠商都是第一批合作廠商,透過稍早展示的解決方案來看,卡片電腦因為可以讓產品一秒智慧化,因此不僅電視、顯示器,包括讓汽車、冰箱、洗衣機,都可以一秒變智慧。

當然,Intel 針對 Compute Card 設計了一個專用插槽的原型機,外觀有點像是光碟機,大小為 147X60X20.5mm,後方有兩個 USB 插槽、一個 RJ45 網路孔、一個 Display Port、一個 HDMI Port,如此一來,幾乎是什麼設備都可以透過這個轉接槽轉換成智慧設備。

intel Compute Card 採用的作業系統是 Winodows 10,因此一但接上電視或螢幕,電視便直接變成智慧電視、螢幕馬上就化身工作站,intel 向記者回應,他們開發這個 intel Compute Card 的用意,不僅在於解決智慧家庭的根本問題,同時也針對像是戶外廣告看板、醫療系統、教育系統或甚至是行動商務,帶來最根本的解決方案,將來透過微軟 Windows 10 的解決方案或是 intel 本身開發的 Thunderbolt、Optane 等解決方案,甚至可以讓這個電腦卡片化身成超級電腦,ㄧ切就看各家合作廠商的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