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健康小館 推介鮪魚雙色捲 

▲成大醫院營養部孔祥瑞營養師,介紹營養部研製的「鮪魚雙色捲」,是兒童的健康早餐,也適合各個年齡層的人食用。(圖/成醫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成大醫院營養部孔祥瑞營養師,特別向民眾介紹營養部研製的「鮪魚雙色捲」,是兒童的健康早餐,同時也適合各個年齡層的人食用。

孔祥瑞營養師指出,鮪魚雙色捲利用蛋餅皮結合全穀類、蔬菜、魚肉等食材製作。蛋餅皮可選擇一般原味或全麥,將搗成泥狀的蔬菜、鮪魚肉及切成小丁的瓜類,利用洋芋泥的結合力,將所有健康食材緊密結合。蔬菜類可依個人喜愛更換,例如:菇類、筍類等。

另外亦可用水煮蛋取代鮪魚肉,攪碎的蛋黃或是切片的水煮蛋,皆有別於鮪魚口味。如果喜歡堅果的口感,亦可將堅果壓碎加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法與材:(10人份):鮪魚肉350g、全麥蛋餅皮1張、洋芋900g、胡蘿蔔500g、小黃瓜500g、油50g、香蕉550g、鮮奶1500g。

做法:一、洋芋、胡蘿蔔蒸熟搗泥狀備用。二、鮪魚肉倒入碗中攪細碎,小黃瓜切小丁,與洋芋、胡蘿蔔泥拌勻備用。三、用少許油略煎蛋餅皮,鋪上做法二之材料,捲起,煎至二面焦黃即可。四、鮮奶中加入香蕉打成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