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遺留手機停在「上午10點」 簡訊:出來了嗎?

▲世越號受難家屬望著船體,相當難受。(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世越號」船體調查委員會26日上午在木浦新港的辦公室公布,4月在船內找到的2部手機以及恢復的簡訊內容,手機數據保存完整,有助於調查沈船情況。據了解,其中一部手機恢覆數據後顯示,手機最後的使用時間是停在2014年4月16日上午10時1分,如能定位沈船時手機的位置,則可以推敲該區域進水的時間,這將會成為判斷沈船原因的決定性因素。

手機數據顯示,手機使用者在上午9時29分最後一次確認信息,之後手機可能遺失或移動位置,恢復數據的手機裡還有使用者未查看的短信,包括「一定要和我們聯繫,海警已經投入警力,千萬別死,一定要活下來」、「你搭上直升機了嗎」等內容,最後一條簡訊是在上午10時1分,內容是「出來了嗎?手機如果不行用,就先用別人的聯繫。」可見周遭親友相當擔心。

「世越號」沉沒事件發生於2014年4月14日,造成304人不幸罹難,當時有9名失蹤者的遺體未被找到,其中包含2名老師、4名學生及3名普通乘客。世越號在2017年3月打撈上岸後,發現失蹤的女學生曹恩和、許妲雲(音譯)、檀園高中老師高昌錫(音譯)的遺骸、剩下6人下落仍有待當局尋回。

▼世越號船艙13日發現牙齒,證實為失蹤女學生曹恩和(Cho Eun-hwa)。(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