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電視案 NCC主委和地方首長遭檢視 楊文嘉:媒體本應監督政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數科23日在平面媒體刊登廣告,指控《ETtoday東森新聞雲》透過名嘴,製造「假新聞」攻擊「台數科收購東森電視案」。東森新聞雲《雲端最前線》主持人楊文嘉今天(24日)表示,媒體本來就應該監督政府,為什麼NCC主委不能批評?難道媒體遇到當權者只能鞠躬哈腰?難道這是台數科擁有東森新聞台以後的經營哲學嗎?

東森新聞雲《雲端最前線》主持人楊文嘉24日指出,這個節目之所以如此關注「台數科收購東森電視案」,是因為這起交易案讓人質疑的地方太多,但是卻從來沒有得到台數科正面的回應。對於此案涉及到系統和頻道的垂直整合,以及上市公司要購買媒體的情況,「我們只是提醒NCC委員務必獨立行使職權,要秉持過去在學術界的使命和論述,為人民負責,請務必秉著法律、行政慣例和良知,獨立行使職權。」

楊文嘉反問同樣有媒體的台數科,「媒體本來就應該監督政府,為什麼NCC主委不能批評?難道媒體遇到當權者只能鞠躬哈腰?難道這是台數科擁有東森新聞台以後的經營哲學嗎?」

楊文嘉表示,地方政府擁有審查有線電視費率的權力,基本上和業者之間應該有職權倫理和行為義務上的界線存在,而不是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可以這樣嗎?

▲台中市長林佳龍和台數科關係良好,右後方為台數科執行長廖紫岑。(圖/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鄭師誠也說,「我們就是因為無法干涉NCC任何一個委員,所以只能在網路上苦口婆心的希望NCC委員透過專業進行評判。」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認為,上市櫃公司為何不能經營媒體,一個很大的原因,在於有強大的「道德風險」,尤其這個交易案還牽涉系統和頻道的垂直整合。至於黨政軍條款,在沒有修法的情形下,NCC就必須照現行法律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