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值超高!?Sony FE 85mm f/1.8 DxOMARK評分直逼鏡皇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稍早前我們才針對價位親民的人像鏡頭 Sony FE 85mm f/1.8 做了簡單體驗,近期國外影像評測網站 DxOMARK 對其的測試結果也正式出爐,且居然能和更高階的 FE 85mm f/1.4 GM 有一拼實力外,更是小贏同級的蔡司鏡頭!?

根據 DxOMARK 的測試指出,FE 85mm f/1.8 在銳利度的表現上相當不錯,在 f/4.0 時就有不錯的銳利度,而中央到邊緣最佳的平均銳利度,也大約是在鏡頭表現最佳的 f/5.6-f/8.0 區間中;另外,在銳利度的表現上,也以 40 分的高分,打敗 36 分的 FE 85mm f/1.4 GM 與 35 分的蔡司 Batis 85mm f/1.8 FE。(是說人像鏡那麼銳利好嗎 XDDD)

▼從比較表格可發現,Sony FE 85mm f/1.8 在銳利度可說大勝,因此也拉高了平均分數。(圖/翻攝自 DxOMARK)

整體來看,FE 85mm f/1.8 雖然在邊角失光上就有些弱勢一些,但銳利度的分數實在拉得相當高,因此 46 分的總成績不僅小輸 49 分的 FE 85mm f/1.4 GM,也小贏蔡司 Batis 85mm f/1.8 FE 1 分,但兩者差價高達了 20,900 元,講求 CP 值、不 Care 蔡司的 OLED 螢幕的話,也許也能考慮看看。

▼雖然 FE 85mm f/1.8 在分數上小輸 FE 85mm f/1.4 GM,但兩鏡在個頭上的差異,對平常只是愛走走拍拍的人來說,一定也有差別。(圖/翻攝自 DxOMARK)

資料來源:DxOMAR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