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錢買大清資產 富婆被「不死乾隆」詐逾4000萬

▲皇帝說的話都是聖旨!(示意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詐騙猖獗,話術更是無奇不有。深圳一名富婆鄭女士,她在2012年期間,前後被自稱為「活了300多歲的乾隆皇」騙了222萬人民幣,更被「乾隆」同夥,自稱是「金融大佬索羅斯」弟子的萬先生,騙走逾4000萬人民幣,今日再度於深圳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

綜合陸媒報導,鄭女士在2012年時原本想開一間村鎮銀行,協助辦理村民財務,不幸被萬姓男子盯上,仲介給劉乾珍先生認識。她萬萬沒想到,劉先生卻開口就自稱自己是「乾隆皇帝」,因為服用了「長生不老」藥,至今活了300多歲,是全世界的27個皇家家族之一,且掌握了大宗資產,萬男同時一搭一唱的說自己也是「家族第九代」傳人,還是金融大佬「索羅斯(George Soros)的弟子」,如果想要清朝皇家資產,就要透過他才能將資產轉移,慫恿鄭女士投入「啟動資金」,並且到時一定會有十幾倍的收益。

▲右為金融大鱷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圖/路透社)

鄭女士不疑有他,劉先生以「皇家資金」與購買翠玉白菜的理由,成功詐取了22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72萬)。審理間,鄭女士描述,這只是被騙走的一小部分。萬先生陸續騙走的資本更是多達逾4000萬人民幣,他看準鄭女士想要以錢滾錢的理財野心,因此以投資「CD單」上市(由商業銀行發行的、可以在市場上轉讓的存款憑證)為由,稱之一次投資1000多萬後,往後每月可收益翻轉十倍以上,後來2014年鄭女又被慫恿拿出3000萬投資一家科技公司,最終被資金全都被萬男友人全數瓜分。

▲我國故宮博物院的翠玉白菜、肉形石非常有名。(圖/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去年經檢方調查認為,萬男與同夥人以非法占有為目的,以虛構事實詐取他人財物,應以詐騙罪追究其刑事責任,目前全案於今日由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民眾可藉由此案了解,詐騙話術比比皆是,但是否上鉤,就得清楚判斷,惟自己多一分貪念,就多一份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