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樓砍斷妹妹頭 鄰居卻都幫說話:他平時孝順脾氣好

▲鄰居在臉書指出,死者的脾氣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苓雅區18日發生兇殺妹的案件!54歲的林姓兇嫌在騎樓持菜刀砍死妹妹,導致妹妹當場屍首分離,頭顱還掉在馬路邊,畫面相當驚悚。對於這起事件,多年鄰居都說林男脾氣相當好,平食費盡心力在照顧妹妹,所有人都看在眼裡,甚至還有鄰居在臉書上替兇嫌喊冤,稱他妹妹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

警方表示,52歲的死者患有思覺失調精神疾病,30多年來都由哥哥照顧她,事發當時,林男要帶妹妹外出轉診,但她不聽制止堅持要到別處,雙方因此起了爭執,林男便拿出一把約30公分的菜刀朝她脖子砍去,當場死亡;林男則是在犯案後攜刀返回樓上住家。

▲警方在案發現場調查。

事後,林男在應訊時稱,父母早逝30多年來,都是自己在照顧患有思覺失調的妹妹,在這樣日復一日的生活下,「長期照顧妹妹,我覺得好累」,沒想到一時情緒控制不住,便發生了人倫悲劇。

對於這起兄殺妹的慘劇,多年鄰居表示,林男脾氣相當好,平時都是他在照顧妹妹,多年來都沒見他們兩人吵架,沒想到這次竟然會發生這樣的憾事。此外,據《蘋果日報》報導,還有自稱為鄰居的網友在臉書上幫忙喊冤,他稱林姓男子是一名孝順有禮貌的好先生,辭了工作後長期照顧妹妹,只不過他的妹妹常做出驚悚的事情,且脾氣還不是一般正常人能忍受的。

這起事件也讓長照問題再次浮上檯面,衛生局表示,若家庭成員罹患精神疾病,家屬可以參與醫院家屬支持團體解決照顧問題,也能向相關單位求救,別讓壓力化為殺意,發生更多男以挽回的家庭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