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絕對不做的25件事? 不複製他人成功的途徑

▲ 如果想要成功,除了做一些一般人不想做的事,也得防止自己做某些事情。(圖/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商業內幕》雜誌在1月報導一則「成功人士在他們20幾歲時做的事」,引發許多回響,其中包含掌握時間管理、不視金錢為一切、注意健康、不斷學習、以及與能督促自己的人相處等。《消費者新聞與財經頻道》(CNBC) 最近列出25項「成功人士絕對不做的事」,內容指出如果想要成功,除了做一些一般人不想做的事,也得防止自己做某些事情。其中有些乍看簡單,其實知易行難。

成功人士絕對不會...
1. 為自己犯的錯誤找藉口。反之,他們會從錯誤中學習。
2. 當事情不如意的時候不停抱怨。反之,他們會試著找出可行的辦法。
3. 複製他人成功的途徑。反之,他們會專注於自己的事情。
4. 被擊垮時一蹶不振。反之,他們會重新振作,以更強的姿態回歸。
5. 逃避成功所需的苦活。反之,他們會不惜流汗、流血。
6. 接受現狀。反之,他們會做完整調查並為自己的未來著想。
7. 逃避自己的缺點和壞習慣。反之,他們會一步步地改掉這些缺陷。
8. 假裝自己是完美的或是比別人都好。反之,他們會不斷尋求進步的機會。
9. 瞧不起他人,尤其那些還未成功的人。反之,他們會鼓勵他人成就更多。
10. 忽略能夠使結果變更好的細節。反之,他們會刻意要求做得更好,就算會有點痛苦。
11. 因為他人沒有稱讚自己而氣餒。反之,他們會找到內在的動力繼續向前。
12. 花時間糾正別人對自己的觀點。反之,他們會專注於做個很棒的人。
13. 因為金錢而變得自大或是冒愚蠢的險。反之,他們會保持謙虛並節制金錢。
14. 抱怨自己無法改變的事。反之,他們會專注於行動,盡人事聽天命。
15. 花時間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反之,他們會排出優先順序。
16. 想要在每一方面都很強。反之,他們會一次做好一件事。
17. 當事情變難的時候想要放棄。反之,他們會撐過艱困時期。
18. 把懷疑的話聽進去。反之,他們會讓自己的心境保持穩定。
19. 讓無關緊要的事阻礙自己達成承諾。反之,他們會使命必達。
20. 把成功或失敗當作終點。反之,他們會繼續規劃更遠大的目標。
21. 怪罪他人。反之,他們會負起責任。
22. 讓眼前的混亂影響未來的成功。反之,他們每天無論如何都會完成一些事情。
23. 把自尊心擺在目標之前。反之,他們會保持謙虛與親和力。
24. 忘了自己為什麼在做一件事。反之,他們做事有目標並且常讓自己受啟發。
25. 覺得自己只能被成功定義,就算根本還沒有什麼大成就。反之,他們拒絕狹隘的負能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