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發射中長程飛彈 金正恩笑呵呵:北韓已是核子強國

▲北韓成功發射中長程飛彈,金正恩的表情看起來十分開心。(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剛上任北韓便立即發射飛彈,14日凌晨5時許成功發射新型中長程飛彈「火星12號」,路徑最高高度達2111.5公里、飛行787公里「精準落入」公海上的目標地點,試射過程金正恩全程監督進行,北韓官媒《勞動新聞網》還刊出他笑呵呵與軍官握手慶賀的畫面。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昨天這次試射是為了讓世界知道北韓已研發出「可搭載強大大型核彈頭」的新型火箭,同時飛彈的「技術細節與規格」也在此次試射中得到驗證,在現場指導的金正恩表示,美國只會「嚇唬」沒有核武的國家,強烈緊告美國不要再錯估情勢,因為美國本土已在北韓的攻擊範圍之內。

對於金正恩的狂言,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今日則是保守回應,北韓是否採用重返大氣層的技術還有待確認。美軍太平洋指揮部認為,14日試射的導彈未超過6000公里,所以「還不是洲際彈道飛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預定16日開會,將應美國及日韓盟友要求討論北韓試射問題。

▼北韓號稱已擁有「可搭載強大大型核彈頭」的軍武實力。(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