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施政表現 馮世寬神回藍委:這一年來都沒戰爭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8日邀國防部長馮世寬報告「漢光33號演習電腦輔助指揮所推演驗證成效檢討及實兵演練規劃情形」,並備質詢;而蔡政府即將就任滿週年,多位立委聚焦政府施政表現。馮世寬則在答詢藍委呂玉玲時表示,自己將國防業務做好,盡保衛國家、保護人民本務。他也說,在國防部分,這一年來都沒戰爭,立委還能安全在這裡詢答,「這都是國防部所有人的努力」。

呂玉玲今日上午在立法外交委員會質詢馮世寬,屢屢傳出煙硝味;她先是提出,總統蔡英文執政將滿一年,根據日前網路民調,馮世寬位居民眾討論聲量最高前三名,而民眾負評部分則是第九名,雖然屢屢出包失言,仍被大眾視為「真誠」表現;馮則在一旁反駁「外面報導我屢屢失言都是你講的」。

「所以部長不是100分,是200分?」呂玉玲見狀直酸,馮還是感覺良好,並接著詢問部會首長應具備什麼條件?馮世寬回應,勇於負責、忠勇愛國、保護老百姓,「這就是我做的事情」。一番言論引發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等人在台下拍手喊「水啦!」,呂玉玲則說「在質詢不能拍手!」

呂玉玲進一步說說,馮自我感覺好,也要把事情做好,現在軍中屢屢出包,清泉岡毒品丟包事件也還沒查清楚,而部會首長要忠於國家、為老百姓做事,如今政府將執政滿週年,建議政府有哪些部分要改進?馮世寬表示,自己只將國防業務做好,盡保衛國家、保護人民本務;在國防部分,「一年來都沒有戰爭,委員還能安全在這裡詢答,這都是國防部所有人的努力」。

緊接著,呂玉玲拿出F-35戰機相關報導質詢,遭國防部參謀本部作戰次長姜振中否認;馮世寬也在一旁忍不住酸「委員您失言了」,再度引發戰火。呂玉玲直呼「我沒有失言」,自己有監督責任必須要問清楚,若沒有國防部就要澄清,「部長你又失言了,為剛剛的事情道歉!」「我沒有失言,怎麼說我失言!」

馮世寬則老神在回「我沒有道歉!」委員拿臆測的事情來責難國防部、保衛國家安全的國防部長,這是不應該的,「所以我不道歉」,國防部有責任向全國百姓宣布,我們沒有這回事,也已經澄清。

面對呂玉玲數度要求道歉,馮世寬仍堅持「我不會給你道歉,我沒有失言」,身為部長盡忠職守,愛護國家、保護人民,沒有失言過,「失言都是你講的」;呂見狀反嗆,今日質詢這種態度,是污衊、藐視國會殿堂,是否因為準備要下台,就口無遮攔、態度傲慢?同時要求記錄追究。馮下台時還硬回,「我不接受任何污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