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WannaCry全球肆虐! 公家機關226部電腦淪陷

▲勒索病毒肆虐全球,衝擊超過150多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型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全球,衝擊超過150多個國家,連台灣也難以倖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17日指出,全台中央和地方公家機關電腦總計有226部受到攻擊,但中標的主要是內部行政使用的電腦,重要資料並未因此受到影響。

針對WannaCry橫行全球,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轉述,林錫耀17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時,強調勒索病毒消息一傳出,行政院就已隨即要求各部會在15日前完成電腦設備更新,且根據各部會目前回報狀況,電腦都已經更新。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圖/行政院)

林錫耀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受到病毒攻擊的中央和地方公家機關電腦,一共有226部,比預期的數量和幅度少上許多,而且受影響的電腦主要是內部行政使用,因此重要資料並未受到損害和影響。至於受侵害的電腦,政府內部並沒有人應駭客要求繳付比特幣,目前已針對加強資安管理部分,將相關法案送到立法院。

據了解,WannaCry是利用美國國安局外流的Windows漏洞進行攻擊,一旦攻擊成功,病毒會將電腦中的檔案強制加密(綁架),並跳出一個紅色視窗要求用戶在3天內使用比特幣(Bitcoin)支付300美元(約9000元台幣)贖金,否則價碼會持續提高,直至最終徹底刪除檔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