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時嘔血7次! 2歲男童吃鹹蛋「吐到休克」高燒38度

▲示意圖,非本事件人事物。(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福州一名2歲男童早餐吃稀飯配鹹鴨蛋,不久後突然嘔吐,5小時內吐了7次,還嘔出血來,被家人緊急送至省婦幼保健院,當時已經休克,經8天搶救後情況才開始好轉。兒童重症醫學科主任王世彪推斷,男童可能吃下變質的鹹鴨蛋,引發急性腸胃炎。

據《海峽都市報》報導,2歲男童小朗(化名)於7日下午2時左右送醫,當時已經面容蠟黃,呈現休克。家人表示,小朗在早餐後,突然劇烈嘔吐,嘔吐物像「濃稠的咖啡」,短短5小時內就吐了7次,而小孩只說肚子有點疼,但也說不出哪裡疼,之後男童體溫飆高到38.5℃,吃不下也喝不下。

據報導,王主任當時仔細檢查,發現小朗的眼窩凹陷,口唇乾燥,已經呈現中度脫水的狀態,還有代謝性中毒,可能引發多臟器衰竭,甚至危及生命,趕緊將男童送至重症病房搶救。

家人事後表示,小朗當天吃下的鹹鴨蛋是自家醃製的,已經放了一陣子,也沒有用冰箱冷藏,敲開有傳出怪味,當時小朗只吃下半個,剩下的一半被奶奶吃下肚,之後小朗嘔血送醫,而奶奶也上吐下瀉

王主任推斷,小朗吃下變質的鹹鴨蛋後,引發了急性腸胃炎,引起了消化道出血等一系列併發症;「入夏後,腸道疾病進入高發季」,兒童的腸道較脆弱,家長應注意小孩的飲食衛生、手衛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