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8歲少年打造64公克人造衛星 驚艷NASA將發射升空

這顆僅有64公克的人造衛星,比一支智慧型手機還輕,刷新人類史上衛星重量紀錄。(圖/翻攝自India Samvad,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18歲少年里法(Rifath Sharook)參加美國太空總署(NASA)專為學生舉辦的校園比賽「Cube in the Space」,成功地利用3D列印技術,打造出一顆方塊大小、重量僅有64公克的人造衛星,並為它取名為「卡拉姆」(KalamSat)。這顆人類史上最輕、最小的衛星,不僅讓他贏得大獎,NASA也決定將在6月將這顆衛星發射至外太空。

據《India Samvad》報導,里法來自印度坦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他利用碳纖維材質及3D列印技術打造「卡拉姆」,「卡拉姆」的命名是取自印度第11任總統阿卜杜爾卡拉姆(Abdul Kalam),卡拉姆被譽為印度的「導彈之父」,也是印度研究太空的先驅。

報導指出,里法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們研究全世界各種方塊衛星的構造,最後發現手上這顆是目前最輕的」。里法所研發的方塊衛星,長寬高都僅有4公分,比一支智慧型手機的重量還輕。

他還強調,衛星的飛行將在短短4小時中完成,在太空的微重力環境中運作約12分鐘,並利用8個內置感應器量度與加速力和轉動,以及地球電離層的數據。在成本部分,「卡拉姆」衛星只花了1561美金(約新台幣4萬7千元),且之後將配置新型電腦及印度打造的偵測器。

里法的發明不僅創下最輕衛星記錄,同時也是首位實驗作品被NASA採用的印度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