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200人喝「巴拉刈」自殺 林聰賢:最慢7月前預告禁用

▲劇毒農藥巴拉刈。(圖/Lordcolus攝,本站遵照創用CC(Creative Commons)原則使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殺」是國人常見死因,其中喝農藥輕生為常見方式,光是前年,全台就有209人服用農藥巴拉刈自殺身亡,使農藥使用與管制問題備受關注。農委會主委林聰賢12日表示,已指示7月預告禁用巴拉刈,要盡快讓這種農藥退場。

巴拉刈是一種毒性很強的除草劑,全球已有50個國家公告禁用,中國大陸也在去年7月公告禁止再銷售巴拉刈,衛服部曾提出禁用巴拉刈,以減少自殺人數,但農委會過去都沒有提出相關時程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馮東海說,據統計,過去台灣每年的巴拉刈使用量為2000至2500噸,不過去年使用量已逐漸減少。馮東海指出,所有作物中,巴拉刈只准用在紅豆上,但此農藥用於紅豆上並非主要使用途徑。他說,巴拉刈主要被用於休耕時除草用,但有規定若用於除草,必須採取代噴方式進行。

林聰賢12日表示,過去巴拉刈的停用時程一直未定,但連大陸都已經禁用巴拉刈,為什麼台灣還不禁用;他已經指示研議,最慢7月1日就會預告禁用,要讓這款劇毒農藥盡快退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