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億筆個資外洩!只要輸入姓名所有個資全都露 蔡英文也遭駭

▲全台最大個資販賣案遭破獲。(圖/記者林煒傑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史上最大個資外洩案!以梁姓房仲為首的犯罪集團,涉嫌向駭客取得地主和民眾個資,再開發出「客戶開發搜尋系統V5.0專業版」軟體,以15至20萬元賣給同業牟利。經調查,國內有1.7億筆個資外洩,只要輸入名字,包含身分證字號、住址、電話、職業、土地等全被看光光,連總統蔡英文也受害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今年3月間接獲民眾檢舉,有不法集團涉嫌販售大量個資牟利,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日前動員200多名調查官在北中南搜索梁、蘇姓主嫌等62處所,查扣內建民眾個資電腦及其設備25件。

據指出,經鑑識後發現每部電腦儲存的民眾個資容量高達200GB以上,內含個人資料逾1.7億筆,其中還包含總統蔡英文;若有業者購買該系統,犯罪集團就提供個資,以遠端控制技術,在電腦安裝搜尋系統,買家就能針對特定房地標的,迅速查出並掌握地主個資,包含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電話、住址及公司全部一覽無遺。犯罪集團則以此搶賺仲介利潤,目前已知至少賣出300套。

驚人的是,該系統還內掛「圖形驗證碼破解函式」程式,可破解公家機關用於阻擋機器人的圖形驗證系統,任意登入地政局等機關伺服器,自動交叉比對地主個資,進而獲取受害人其他相關資料。航調處呼籲,各機關應改以其他方式保護民眾個資。

警方日前已約談梁姓主嫌等62人到案,訊後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移送台中地檢署,並向法院聲押獲准。檢調懷疑本案有公務單位涉案當「內鬼」,且擔憂個資已流向詐騙、討債集團,目前循線朝上下游擴大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