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留4棟房…月收租金12萬還會工作嗎? 網友點出關鍵

▲如果您月收12萬租金,您還會想要工作嗎?(圖/示意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PTT發文說,朋友家境小康,父母有留下遺產,4棟房子一個月約可收10萬到12萬租金,「若是自己有這個運氣,想請問大家還會工作嗎?」有人點出關鍵,「又不是永遠有房租收入」。

原PO表示,目前朋友做一般行政工作,但常被人笑沒前途,不知她本身就有被動收入,朋友想問一般情況下,大家還會上班嗎?如我以一個月10萬元計算,年收破12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人認為,可以找輕鬆點的工作。(圖/達志/示意圖)

對此,許多網友都給肯定答案,「不然會挺無聊的,找個輕鬆沒壓力的做」、「如果是我,會選擇兼職/打工性質的工作吧,有比較多休閒的時間,但又不會每天無所事事」、「10-12萬在田僑仔裡算普通而已,但是可以做自己喜歡的」、「我反而會想做有挑戰性的工作,例如念博班」。

有人建議,「是我的話就會找家教之類的,我可以教語言,其他時間就可以多看看書,或是去健身房,超羨慕……拜託有點理想好嗎」;還有人說要未雨綢繆,「最好還是要找個事做,不然哪天房子沒租出去就完了」、「當然要啊,又不是永遠有房租收入」。

也有人有不同意見,「10-12本身就中上了,還有複數間房子就已經算上層了,能收租到10-12萬代表地點不會太爛,如果都在雙北市的話,根本已經屌打全台灣99%以上的人。我的建議是根本不用想啊,想待在家休息就休息,休到覺得無聊想工作了,或社會壓力挺不住了,再去工作就好,反正你沒經濟壓力,想幹嘛就幹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