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改稱大陸為中國 國台辦:大陸台灣同屬一個中國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接受東南亞6國媒體聯合採訪時,用「中國」來指稱「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0日於記者會中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目前,陸委會仍是使用中國大陸而非「中國」。

記者會中福建海峽衛視記者提問,「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5日接受東南亞6國媒體聯合採訪時,用『中國』來指稱『中國大陸』,請問發言人怎麼看待這一變化?」

安峰山表示,「我們在兩岸關係定位問題上的態度是非常明確的,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的關係,這個客觀事實不是什麼人可以隨便否定或者刻意回避就能改變的了的。」

總統蔡英文在接受東南亞6國媒體採訪時表示,新南向政策並非要與「中國」競爭;此言論一別過往,改稱「大陸」為「中國」,且其辦公室所公布的致辭全文也只見「中國」,不見「大陸」,頗有宣示台灣主權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