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參加WHA仍有曙光? 世衛發言人:各方仍在持續討論

▲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WHA)。(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確定於報名截止日期前,未獲得今年世衛大會(WHA)邀請函。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表示,正式報名確實已經截止,但相關討論仍在進行,仍持續等待任何發展。據《法新社》報導,這段發言給台灣參加WHA預留空間。

據《法新社》報導,林德梅耶表示,雖然官方的報名已經截止,但相關的討論仍在持續進行,「我們也在等待相關發展」;但「據我的認知,『一個中國』政策是聯合國公認的政策」,而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的議題,不是世界衛生組織可以決定的問題,「中國是世衛的會員國,可全權決定」。

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就算沒收到邀請函,仍會如期率團前往瑞士日內瓦參與大會。林德梅耶對此表示,世衛大會每天都會對官方代表團、觀察員或是採訪記者外的民眾,開放發出限量通行證,因此這方面沒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