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未試飛已有570架訂單  美國通用電氣租賃都青睞

▲國產大型客機C919深受23家國內外使用者喜愛,將於5日在上海東機場首飛。(圖/翻攝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網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商飛公司3日表示,國產大型客機C919於5日在上海東機場首飛,如果天氣不佳則會順延。由於C919設計是以主流航空運輸市場為目標,目前已接獲570架的訂單,甚至還包括美國通用電氣租賃(GECAS)等國際客戶。

據了解,C919瞄準主流的航空運輸市場,設計是按照國際主流適航標准與市場運營標準來研製,還未試飛就受到國內外市場的關注,未來也將為中歐雙邊試航談判的一部分。目前擁有23家國內外使用者,包括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美國通用電氣租賃,目前客機訂單總數達570架,將與空中巴士、波音的短途航空主力機型競爭。.

C919項目在2008年11月啟動,2009年9月外形樣機在香港公開亮相,2015年11月首架C919總裝完畢,先後完成系統集成、靜力、機上等118個試驗專案,並進行低滑、中滑、高滑等21次滑行試驗,終於在今年3月通過專家技術評審,4月通過放飛評審。

自研發日起,一直有聲音質疑國產飛機的安全性,中國商飛公司副總經理、C919客機總設計師吳光輝曾表示,相關研製人員共規劃了102項關鍵技術, 國內有22個省市、200多家企業、36所高校、數十萬產業人員參與了C919大型客機制造。

吳光輝還說,C919研製過程將近7年,先後進行了大量計算和試驗,「我肯定願意第一個坐這個飛機。」他也表示,中國人第一次做出大飛機,將來投入營運「可能有一些挑戰」,但他對C919有信心,且目前波音及空中巴士很多飛機的零部件都是中國製造。

C919機體總長38.9公尺,翼展為35.8公尺,是由中國設計並研發製造的第2種國產大型客機,基本型混合級佈局155座,全經濟艙佈局169座、高密度佈局175座,標準航程4075公里,最大航程超過5,000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