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商場買了個新皮包 美婦在夾層發現「中文求救紙條」

▲婦人在包包內發現的求救紙條。(圖/Christel Walla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女子3月份在大賣場購買一個皮包,並在包包內發現一張用中文寫的求救字條,上面寫著,「中國監獄犯人每天做工14小時,做不完就挨打,不如牛羊豬狗。」女子感到良心過意不去,將紙條公開,希望能協助犯人。

克莉絲汀(Christel Wallace)指出,她的包包是在沃爾瑪商場(Walmart)購買的,紙條藏在內層夾鏈裡面,她感覺可能是求救訊息,才特別找人翻譯。紙條的全文寫著,「中國寧西榮山監獄犯人每天做工14小時,中午不得休息,晚上加班到12點,誰做不完就挨打…飯菜沒有油鹽…每月老闆多給2000元加菜被警察吃完…犯人有病吃藥要扣錢…在中國監獄不如美國的牛羊豬狗…。」

克莉絲汀的女兒勞拉(Laura Wallace)表示,這張紙條讓她看見平常一直忽略的事情,那就是製造便宜商品勞動者們的生活,令她和母親決定將紙條公開,「我們不知道怎麼協助他們,但我們覺得公開內容肯定有幫助,類似的事情不只發生在中國,可能發生在任何地方,只是人們一直選擇忽略。」

▼沃爾瑪商場(Walmart)有許多「俗擱大碗」的商品。(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