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昨天才下水 今天「梟龍」雙座教練機首飛成功!

▲梟龍雙座教練機在成都首飛成功。(圖/央視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26日才舉行首艘國產航空母艦的下水儀式,隔天馬上又在另一領域的軍事發展獲得突破,根據《央視新聞報》報導,大陸新研發的「梟龍雙座戰鬥教練機」27日在成都首飛成功。雙座梟龍具備實戰和教學多種功能於一體,具有超視距空戰和精確對地打擊能力,早在研發期間就有許多國家預先訂購。

雙座梟龍有著和單座相當的作戰能力,可發射SD-10超視距空對空飛彈,還能發射空對地飛彈、反艦飛彈,並可投放精確制導炸彈。雙座和單座的最大差別,是最大外掛由3600公斤提高到4500公斤,代表除了是教練機以外,還能擁有多用途作戰能力。

雙座梟龍的研發基於「梟龍單座戰鬥機」(FC-1),是一款在外貿市場取得極大成功的機型,有著相當高的性價比,已在巴基斯坦服役整整10年。「梟龍」的起步平台是源自前蘇聯米格21的「殲-7」戰鬥機,當時殲-7也在第三世界國家受到歡迎,但後來二代機性能逐漸落後,新的機型才跟著開始手研發。

「成都飛機工業集團」的總工程師帥朝林表示,他們1992年於新加坡航展上和巴基斯坦合作,1999年正式簽訂協議,開始「梟龍」的研發,並在2001年獲得相當大的突破,於2003年正式實行首飛,「梟龍在巴基斯坦叫JF-17,J是聯合的意思,F-17就是代表超越美國的F-16,是一台令人驕傲的戰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