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杯葛議事 柯建銘轟:不是國民黨想怎樣就怎樣

▲立法院將重審前瞻條例,國民黨團今日仍進入議場搶佔主席台。(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6日上午僅宣讀條文,就完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初審,引發爭議;雖然身為召委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27日已宣佈將重審,國民黨團今日一早仍佔據議場主席台,高喊「收回綁樁支票、退回重擬、林全報告」,讓議事停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受訪表示,重審沒關係,盼大家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且「不是國民黨想要怎樣就怎樣」,大家要有同理心,講話要算數。

柯建銘今日在黨團大會後受訪表示,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在3月31日大家就講好,辦公聽會並由6個委員會聯席審查,如今公聽會開完,詢答也結束了,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還簽了不干擾議事,這部分大家要同理心。

柯建銘進一步說,如今覺得程序有問題重來,邱議瑩很有道德勇氣,要重審就重審,在立法院透過攻防論證,好好討論,而接下來將進入廣泛討論階段,盼國民黨能好好談,不是全盤杯葛,立法院應要有新制度建立,講話要算話。

柯建銘還說,去年一例一休也是一樣,重來沒關係,盼大家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是國民黨想要怎樣就怎樣,講話不算數或完全不想開會,這部分沒辦法接受。他還說,前瞻基礎建設是整個執政團隊必須一同面對的,大家都很關心案子如何進行,是府、院、黨、黨團一致的問題。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