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櫚油98%還標榜健康 法官怒批:重創國際食安形象!


▲味全油品案二審定讞,智財法院行政庭長陳忠行出面說明原因。(圖/記者林煒傑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確定入獄!智慧財產法院審理味全「98配方調合油」案,合議庭認為業者大幅調高13款調合油商品中棕櫚油比例,使配方油與單一油種的棕櫚油產品相差無幾,且因棕櫚油屬飽和脂肪,食用過多恐造成心血管疾病,混油消息重創我國食品安全之國際形象, 27日宣判魏應充2年定讞。

合議庭認為,魏應充等人為降低各款調合油製造成本、搶佔市占率,大幅提高棕櫚油比例達96.78%到97.86%,將近98%,讓此「98配方調合油」的配方與但一油種的棕櫚油幾乎一樣,有欺騙之嫌;且調合油標榜含健康「不飽和脂肪酸」,實際上使用的棕櫚油卻是飽和脂肪酸,長期食用過量恐釀心血管疾病、危害健康甚鉅。

頂新混油事件過去就曾引起眾怒,還掀起群眾自發舉行「滅頂事件」。合議庭認為,味全作為已經造成國際對台灣產製產品質的不信任感,重創我國食品安全之國際形象,且產品廣告過於誇大,讓消費者誤認產品包裝含一定比例的橄欖油、葡萄籽油等高價油品,依虛偽標記罪、詐欺取財罪判決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